top of page
趙老師.jpeg

中小主帶老師: 趙槑

台灣宜蘭慈心華德福三年師資培訓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碩士

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碩士課程 

香港公開大學小學教育學士學位課程

課程統籌主任課程

新入職小學校長延伸課程

 

曾於主流小學及華德福共學團體任教合共43年

教學是藝術,永無止境的藝術,她深信每個孩子都有亮點,只因各人成長過程所遇到的一切因素都有差異,而活的課程設計是可以照顧個別差異的。在美好的世界中,生物是多樣性的。因著孩子的獨特性,都應有適合他們學習場所和學習模式。帶著這強烈信念完成台灣宜蘭慈心華德福三年師資培訓,邊學邊實踐,把幾個孩子以華德福課程從四年級帶到六年級,現在他們都快在主流中學了。

 

接著,趙老師再從一年級帶上來的孩子,新學年升上三年級了。趙老師深深感受到過去的一切都成為了今天的预備,包括兒時的童玩遊戲「先生學生」自少立志當老師,成為老師、主任、校長,所有過程,都是上天安排的功課。

從小愛天馬行空,好奇,愛學習之心從不止息。經歷四十餘年的學與教,今天的趙老師仍孜孜不倦,醉心於華德福教育,打開教育孩子新的一頁,感悟教育的法門,視教育為藝術,終身追求如何欣賞每一個孩子,怎樣為孩子搭上合適的鷹架,特別在初小教育,有晃然大悟的啓發,期望孩子在關鍵的初小學習階段,愉悅心、強意志、愛學習的種子,自然有序地成長,每一位孩子都開出獨特的花朵,人我共賞;結出健康的果實,你我共嘗,榮神益人!

周老師.jpeg

周海傑老師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士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碩士

新入職小學校長延伸課程

 

自少以當老師為志。甫出校園,已即時選擇當上暫准教師,經師訓後,循序從甲級教師晉升至主任,繼而擔任校長,在教育界服務逾四十載。其間,不忘與時並進,積極參與教育硏究及進修無間。先後獲頒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士及碩士銜後,仍不斷進行校本課程設計,實踐與評鑑的硏究,堅持每個孩子都是可貴、可教和可培育發展的信念,敢於多方嘗試,以學生為本,充分照顧學習差異,營造愉快學習,健康成長的校園,深獲教育界肯定和支持,更先後被邀參與教師及新任校長培訓工作及出任學校質素保證校外評核人員。

 

華德福教育以順應孩童自然韻律的方式成長和學習,以孩子個人節奏為中心,讓孩子活出自我和有意義的生命。這種以學生為本,因材施教,啟發孩子潛能的理念,讓孩子循序自然發展意志、情感和思考,是非常配合孩子生理心理的發展。周老師海傑一直認同正確的基礎教育是人格的奠基石,所以他樂意參與在地化地推行華德福教育,讓孩童能按個人成長的節奏去享受學習,並成為保有終身持續自學興趣的學習者和良好公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