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滋養孩子身心靈 * 華德福 Pikler親子班

已更新:2023年11月6日

沒有過多催促,讓小朋友按自己的步伐在信任中綻放 沒有節奏快速的刺激,為幼兒身心成長舖奠基礎

華德福EmmiPikler親子班的重點在於滋養孩子的基礎感官~觸覺、生命覺、運動覺、平衡覺。


◉[觸覺]

能活化腦部神經發展,促進心肺血液循環、呼吸、消化系統,故此在環境中玩耍設施全都是天然物料,晨圈中穿衣服褲子、穿襪和皮靴,其實都是一些身體觸碰的小按摩,需要輕柔、穩定的觸碰。

在玩耍自由遊戲結束之後孩子看來有一點疲倦,所以沒能維持很長時間。我們另外有把小朋友在布上捲起來變毛毛蟲,以及下雨的小雨點,都是從觸覺發展的理念發展出來的活動。


◉[生命覺]

溫暖的環境 和穩定的節奏能提升孩子的免疫力,改善臟腑功能,能增進幼兒身心健康和穩定的 睡眠作息。

生命覺表面看來跟一個短短的親子班沒有什麼關係,不過幼兒班中一位兩歲半孩子的媽媽就分享在小朋友第一次參與我們活動之後,他竟然自動調節了睡眠的作息,7時多八點就自己上床睡覺


◉[運動覺]

只有遊戲中讓孩子幼兒探索 四周的環境, 逐漸進入與其他幼兒互動,一個從發現自己與外在世界的關係的一個動態過程。我們也會在旁邊慢慢觀察 幼兒運動發展的里程碑。


◉[平衡覺]

透過有韻律的律動,幼兒的肌肉關節、核心力量逐漸成熟,使驅幹更平衡穩陣。





147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